矩阵快速幂

2090面包札记 第五个十年

大家辛苦了,给你们送上温热的红豆馅面包,我们一起等你们把世界,唱给我们听。

2052/02/14

王俊凯街头偶遇卖唱男孩驻足许久 被城管驱逐遗憾离开

  脑语魔方讯 今日有人在重庆万达广场附近目击王俊凯驻足欣赏卖唱表演,疑是刚刚结束在国博会展中心的新闻发布会,未携带助理被街头表演所吸引,站在一旁观看。有部分市民认出也不拒绝签名合影的要求。

  热心网友“重庆八中扛把子”拍摄了视频,视频中两名十岁出头的小男孩搬了两个小凳子坐在广场中央,年纪小的把装钱的小盒子摆在面前,随性地哼唱着粤语歌。大一点的是个混血小男生,穿了一身红白的格子衬衫,扶着吉他为小男孩伴奏。两个人稚嫩的童声吸引了不少围观驻足的群众,王俊凯站在一旁久久不愿离去。而后似是有城管来到,驱逐了小男孩们,人群也逐渐散开,王俊凯尾随着两个小孩走了几步,帮忙把吉他收起,而后发现有人拍摄忙离去。

  目击全程的网友“脑语人”表示之后王俊凯又追上两个孩子,轻抚头顶,并且为他们留下了签名,表情十分慈爱。

  网友“弦七思”表示:“热门话题什么时候换一换,怎么又是王俊凯的新闻,并不是很想看那个53岁老男人的事情了。”网友“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”则表示:“用慈爱的表情目睹了仿佛宿命的合唱,看起来是个巧合,但细节却多种多样。”

2053/07/15

王俊凯王源自传体小说《笔划》出版 发布会现场解释相守多年因为“投缘”

  脑语魔方讯 王俊凯王源继巴南区被目睹扯证后,今年再度发力出自传体小说《笔划》,今日在京召开发布会。

  《笔划》中王俊凯王源相视而立的画面霸占了整个封面,王源戴起黑框眼镜插起双手表情傲然,王俊凯则温和微笑。两个人的名字恰如其分地竖在两人之间。翻开第一页引言部分,圈中好友黄瑜这样写道:"这是一本真实的对话访谈录。他是中国最年轻的柏林银熊获得者,他说:演员会入戏太深,延长角色的生命,因此在一起是顺水推舟的事情。他是33岁夺得金马影帝但稚气未脱的中年中二病患者,他说:我是喝了酒上台来的,现在晕晕乎乎。谢谢大家给我这个奖。王俊凯,王源,他们的人生,好像一组彼此包裹的内切圆,半辈子和对方交叠在一起。她们备受粉丝的喜爱但也饱受公众批判与争议。人们议论纷纷,莫衷一是,他们的是非,应该由他们自己来论断。这本书将还原中国最广为人知的同性恋人最真实的前半生。”

主持人:能在一起这么多年有什么秘诀吗?

王俊凯:也没什么特别的。

王源:投缘吧。

王俊凯:平时多在一起看看综艺节目,比较容易有共同语言这样。

王源:最近有个很好看的电视剧,讲那个两个人各种误解最后久别重逢,然后还互相折磨的。

王俊凯:《冥冥》,就会看这种没有营养的电视剧。

王源:讲的好像你会看《新闻联播》的样子。

主持人:经常吵架的话会有想要分开的想法吗?

王俊凯:你把闹钟设成我手机铃声的时候我真的挺想分手的。

王源:不那样您老起不来。我就还好吧,在一起之后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他分手,但是曾经有过几百次想要掐死他的冲动。

王俊凯:所以我活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。

王源:生命的真谛。现在我死了你就是第一个被怀疑的谋杀者。

王俊凯:彼此彼此,而且现在已经不会有疯狂的粉丝为了我们吵架了。

王源:被社会大众遗忘的老男人们。

王俊凯:但是前段时间有一个投票还是什么的,顶着你头像,然后名字是我,让粉丝投给谁?

主持人:那应该是系统出bug了罢。

王源:那也太随意了,(侧身拍对方后背)那到时候我获奖了你去领吧啊,哈哈哈。

主持人:现在觉得生活中最艰难的是什么?

王俊凯:说句实话是房贷。因为我们在巴南那边买的地,之前在北京的房子还遗留了一些房贷,现在我们还在还房贷。

王源:房子的价格还是蛮贵的。

主持人:那最后一个问题是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,就是你们现在还会有性生活吗?

王源(装聋作哑):诶你说啥?

王俊凯(整理衣服,向后躺在沙发上):我会努力的,我尽量吧。(说完自己忍不住捂嘴笑)

王源:为什么要由你来回答?难道不是我努力吗?

  网友“声色永相随”表示:“像‘源’一样笔划为13的汉字共1744个,像‘凯’一样笔划为8的汉字共有1299个,名字里带这两个字的人相遇,概率是2265456分之一。”

2054/12/31

王俊凯王源渝北创办重庆音乐学院 面向国际招收爱好音乐学子

  脑语魔方讯 年过半百的著名音乐艺术家王俊凯王源先生,近日在重庆新年音乐会上宣布,已收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,合并后正式成立重庆音乐学院。

  记者了解到,目前二人将对两校区进行一系列重塑改造,未来招生方式和规模也与普通艺术学校基本一致,但更注重面试,而且还有计划将招收20人规模左右的高中直升班。

  校长王俊凯介绍称,目前计划将重庆音乐学院修建成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生态校园。除假山,人造湖外,内部绿化方面也不会放松,并将为重音不断注入良好硬件设施,王源表示对重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。

  据悉,今后重音除向国内招生外,生源还将包括外籍学生。校内也将设国内部和国际部,满足不同国籍学生的学习需求。

  网友“活色生姜”表示:“一座伟大的城市,总要凭借学堂将文化代代相传。无论是高耸入云的建筑,还是造型精致的亭台楼阁,或是沟通城市的交通设施,最多只消几年几月就可以建成,一朝一夕就可以设定好建造计划。然而一座学堂却需要几十余年上百年的细心耕耘。我今年六十五岁,我等你们,把世界唱给我们听。”

我等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3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