矩阵快速幂

一个六一儿童节的小故事

  2060年6月1号,老王看着电视里循环播放的儿童节目昏昏欲睡,突然诈尸般惊醒猛推我一把:”王源今天我客串的那个情景喜剧演到我的剧情啦!“我也恍然大悟去找遥控器换台,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了好久,一集过去,第二集的开头终于出现了老王的身影。镜头一闪而过,老王与坐在一边的龙套推杯换盏。

  “诶?这就完了?”我讶异地问了一句,他一脸震惊,提高了音量回答我:“我出演的是这集的第一个镜头好不咯,交代了剧情发生的地点,后续故事都跟这个场景紧密相关!”“哦,那个电视剧挺好看的,我明天继续追。”我合上下巴转身去冰箱里拿饮料,老王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

  “你就没什么对我个人演技的评价吗?”

  “你说的是你那张好像注射了乳酸杆菌的老脸吗?”我翻找到上个月屯的扎啤颤巍巍打开,抬头看到挂在墙上的年历,“哦,六一儿童节快乐。”

  老王转过头去没好气道:“真不容易你终于活够了6个十年。”

  我走过去佯装要把啤酒浇在他头上,他往旁边一躲:“其实,明天还有我的剧情。”然后接过我的啤酒瓶,一脸讨好道:“你还可以继续追。”


  #第六个十年,依然和你过#

  #愿你们拥有被时间和故事加持的爱#

评论(25)

热度(174)